這篇畢旅文,怎麼現在才孵出來呢?

因為......

寫網誌就是要有照片呀!

可是娘娘出巡,從來不帶相機的,讓粉絲來拍就好了不是嗎?

然而,等到粉絲照片出爐之後,娘娘又忘記網誌要寫甚麼了...

唉,此事古難全呀......

還好我們有一個超級領隊小新,很大心的把我們的《腦殘遊記》做成影片

所以娘娘就有興致寫畢旅官方版本,學生版與此版牴觸者一律無效......

----------

Day 0

學生:老師,你畢旅不用交錢吧?

老師:TMD你們這群小兔崽子,有聽過警察押囚車要交錢的嗎?

此則Q&A收錄於《小兔崽子的一萬個為什麼─導師難為篇》

本書出版之日,應該就是娘娘回家吃自己之時......

----------

Day 1

話說娘娘自從來到男塾任教,就偷偷寫了好幾本不能出版的書

如:

《家長會一本正經實問虛答寶典》

《謝師宴全身而退保命手冊》

《囚車押解一次就上手》


所以,此番上遊覽車前,娘娘先跟領隊確認下列安全事項:

1. 這次晚會不會整老師表演給學生笑吧?

2. 最後不會有甚麼感性時間,蓄意把老師弄哭吧?

確認完畢,安心上車

沒想到還是遭人暗算......

想來《囚車》一書又要新增修訂版了



出發前娘娘就已經詔告天下,坐娘娘隔壁者不得超過60KG﹝三年前的慘痛經驗...﹞

誰知道來個曾KK,一路把我當靠枕


點歌時還拿筆畫我的閃亮熟女裝可愛螢光橘羽毛衣,怒!

下次要新增:軟體動物手眼不協調者,不得與娘娘同席......



第一站:劍湖山

哈哈,簡單!

依照往年經驗,只要躲在咖啡廳中,等小兔崽子玩完出來就沒事

誰知同行的老師,竟然遊興甚高,把娘娘也拖了進去

出來時,阿銘用天真可愛的笑容問我:老師你有玩甚麼嗎?

娘娘:當然有啊!劍湖山最危險的三樣設施,我都玩了!

沒想到冰雪聰明的阿銘,竟然都猜到了,真是太有默契了!足見這是公認的危險遊戲:

1. 咕咕飛車﹝很痛﹞

2. 摩天輪﹝很怕﹞

3. 旋轉木馬﹝很暈﹞



晚上到高雄已經很冷,不過還是依照行程愛河一遊

車上先提醒兔崽子:

你們不要像京城大少逛大街,看到東西就大肆批評,胡亂KB

到時候惹得南部人不爽,你們打架決不是他們的對手


到時候叫火力強大的開南過來支援都來不及了!

結果我的憂慮是多餘的

兔崽子們開心的搭火車、玩仙女棒﹝謝謝小新﹞、拍蠢照......

任何有點惻隱之心的人類,都不會痛下殺手,去毆打一群可愛的喜憨兒的


你們這招實在太高了!



性感首席:老師,我是壽星耶,可以喝酒嗎?

娘娘:壽星?你滿幾歲?

性感首席:17

娘娘:那你只能喝啤兒綠茶...

小鬼,長這麼大了,還不知道有些事做得說不得嗎?

你這樣來問我,難不成是期待我說:「當然可以,錢拿去,買幾瓶高粱回來」嗎?

晚上夾帶社長多名去便利商店幫同學補充糧食

還是恩准他們喝四度以下的,一瓶為限


Day 2

因為肩膀拉傷實在撐不下去,所以小兔崽子去參觀成大,娘娘就去參觀成大醫院了

畢旅第一筆自費行程,還好醫生開的藥有用

所以,成大加分!



下午去屏東海生館,參觀完以前沒看過的新館

接下來的任務,就是幫沒來參加畢旅的小孩們買紀念品

說到買小孩的紀念品,娘娘非常沒把握

因為以前就發生過多起


「我覺得很美的禮物沒人理,很醜的顏色大家卻搶著要」的光怪陸離事件

所以決定不恥下問,問小兔崽子的意見

誰知道這時候等了又等,不見任何小兔出現

在白色文件夾跟3D文件夾之間,我毅然選擇了酷炫的3D文件夾

結帳時,一小兔出現,我拿著包好的紀念品再拉他回去確認品味

結果,結果,他果然如我所料的選了天殺的白色文件夾:


「你不覺得這白色很少見很特別嗎?」

台北的孩子們,對不起,我又買錯禮物了!

心中惱怒:3D是白色的三倍價錢耶!



晚上的晚會在海生館

果然沒有惡整老師,都是穿著短袖的領隊跳的熱舞﹝很冷耶!錢真難賺﹞

無聊的娘娘,收集了十根螢光棒,做成金剛爪

有幫我拍照的小兔崽子們,前三名把照片交來﹝且沒把我拍醜﹞者

下學期第一次LEVEL小考加五分!



晚上住悠活

聽從眾小兔建議,果然星光下的海灘很美,啥也看不到

﹝該不是防堵我去查房的技倆吧?﹞

看完海灘11點,接獲小兔檢舉電話

明明是4人房,卻可以被惡搞成6人房的房間

娘娘趕往巡察,有了重大發現......

呃,6這個數字應該是沒錯,不過單位應該是「具」﹝屍體﹞吧

如果這6個人可以整夜不翻身,應該都可以睡得很香甜

後來搞得有點OX,處理的結果讓娘娘不太爽


還連累無辜又負責的小新也2點才睡覺

哇咧&^%$@#&...以下三千字略




Day 3

早上比東部出發乙隊晚一小時上車,真悠閒

去龍磐草原跟貓鼻頭,風超大,可是人多就好玩

下午搭遊覽車,小兔崽子也連續唱了第三天的歌

娘娘終於忍不住了:你們這麼多人唱,怎麼都沒人唱第一部?



下午走南迴前往太平洋,美麗的東台灣

到了初鹿牧場,小兔去喝牛奶滾草包


還懷疑我自費的咖啡也是被招待的,只好把咖啡分他們喝


﹝你們真有禮貌不用還我了謝謝﹞

據說有人被草包滾,但是都沒看到影片或照片,乃一大懸案



Day 4

關山騎車




以上是娘娘的標準防曬裝備,滴水不漏吧

雖然我妹看了照片大叫:鬼呀~~~

然而你不能不承認,此等級裝備效果,比任何花錢的防曬美白用品更節能減碳愛地球!

帶著不騎車的小兔們去吃冰淇淋逛公園之後,我們就真的準備回程了

要去新城火車站搭莒光號回台北了



本來看到行程上寫三個多小時的車程

心中想說:太魯閣號兩個鐘頭就到了,這班專列火車宜蘭基隆都沒停,怎要三個多小時

後來發現,這三個多小時給小兔崽子玩樂、跟處理離情依依的情緒,好像還不太夠

只好答應隔天去學校續辦同樂會,順便讓某些人表演,加分好過年!



小新寫給大家好大好詳細的一張卡片,細數這四天的點點滴滴

大家也紛紛寫意見卡、跟小新拍照留念,害小新哭了,小男生也偷哭在心中......

回來後看到小兔們的網誌,和小新的網誌,一遍又一遍的回味,還是覺得開心得很







小兔們,你們脆弱易感的心,娘娘都看在眼裡

之所以絕對不掉淚,就是因為你們長大學會飛了,就是要離巢飛向天空了!

如果你們每屆學長都這樣讓我哭,我的心早就都碎光了,哪還能照顧你們呢?

這時應該要高興,而不是不放手讓你們走

所以你們畢業時,老鳥會坐在巢裡,微笑向你們揮手說再見

你們振翅高飛,有空時再回來看看老鳥就好了

正如小新在影片中的叮嚀:你們每一天都要過得這麼開心喔!

﹝最後再一次謝謝小新,給了他們─還有我─這麼多東西!﹞







PS. 既然全班都沒人轉組,那我們就約定同心協力拼大考!明年再去玩!







小兔崽子:娘娘你上課時不是這樣說的吧......

你不是說,教室太擁擠,垃圾桶沒地方擺,叫我們轉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tz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